首页  中心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改革  教学资源  科学研究  实验环境  体制管理  创新园地  管理系统  申报材料 

 
 
 规章制度 
 运行机制 
 示范辐射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体制管理>>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

1)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形成与时俱进的实验教学理念

组织系统的实验教学理论,探索总结新教学理念,从根本上改变实验教学依附于理论教学的传统观念,形成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协调发展的理念和氛围。

2)深化教学改革,探索更先进的实验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

建立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分层次、多模块、相互衔接的,与理论教学既有机结合又相互独立的实验课教学体系。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研究并及时总结推广成熟的研究成果。积极引进与集成包括信息技术在内的现代教育技术,改造传统的实验教学内容和技术方法,增加综合性、设计性、探索性和创新性实验的比重。建立新型的适应学生能力培养、鼓励探索的多元化实验课程考核方法和实验课教学模式,推进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研究型学习。充分发挥现代技术的作用,建立网络化的实验教学和管理信息平台,实现网上辅助教学和网络化、智能化管理。建立有利于激励学生自主学习和增强能力的实践教学管理机制,增设选修实验课,营造一个满足学生自主实验、个性化学习的实验环境。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先进的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模式和组织结构

建立健全能够使实验教学队伍的知识、技术不断更新提高的,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人员培养培训制度和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的政策,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鼓励高水平教师投入实验教学工作。

4)在科学的理论指导下,加强实验条件建设

前瞻性的配置和选购仪器设备,使设备组合配套,优化配置,满足综合性、探索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教学需要,同时要综合利用,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进一步增大实验室面积,增加多媒体实验室。建立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实验平台。使实验室更安全环保。

5)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先进的实验室运行机制和管理方式

    结合实际,不断研究和解决新问题,建立引导教师积极改革创新,形成实验教学的科学评价机制。建立实验教学开放运行的政策、经费、设备等保障和监控体系。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