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改革  教学资源  科学研究  实验环境  体制管理  创新园地  管理系统  申报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2019-09-20 15:14   审核人:

2019919日下午,山东大学郑立梅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霍晓青做客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于工三楼410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铌酸钾钠基无铅压电单晶研究进展”和“新型半导体晶体材料”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卫星教授主持、学院老师及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立梅教授从事压电、铁电介电领域研究,主要从压电材料研究背景、单晶体生长方法、全矩阵参数测试、外在成果贡献等方面向我们介绍了铌酸钾钠基无铅压电单晶研究进展,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霍晓青博士现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从事晶体(半导体单晶、激光晶体、压电铁电晶体等)研发工作。主要通过碳化硅晶体、单晶金刚石研究、AIN单晶、Ga2O3单晶、非线性光学晶体CdSe等多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研究所目前新型半导体晶体材料的生长和研究进展,卓越前沿的晶体生长研究成果让人赞叹。随后,参加会议师生就存在的疑惑与两位老师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单晶体材料相关研究的理解。最后,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主任方频阳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院领导对两位老师的莅临表示真挚的感谢。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影响深远,通过这场报告会,我院师生对现代晶体材料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且对未来的理论研究和科研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文、图:郑静雯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324